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

原谅不美好

我知道,我明白,这样的日子也许再也不会回来。
今年我很早就回了家,姐姐也是在我回家一月后辞职很早就回了家,她说她不想像前两年一样,匆匆十几天。
我俩从小一起长大,偶尔有矛盾,但是彼此是最熟悉的人,不知从何时起,都各自有了秘密。你的秘密是你的男朋友,我的秘密是,我讨厌你的男朋友。因为他,所以你的时间都在他身上,都不和我玩儿了,都不像小时候那样了。
那几天,我随便问了一句:妈,为啥这间屋子不放张床当卧室呢?
我真没其他想法,真的就是随口问。
结果第二天,妈就和姐去选床,晚上就送来了,说是等姐的男朋友回来时,睡我家,因为那时候他家还只有他一个人,他家其他人还在打工没回来……
我这次没有说啥反对的话,因为他俩今年底就要去扯证和拍结婚照了……提上日程的事儿,有些板上订钉的意味,我再讨厌,也无法阻止。
一直以来,我对她男朋友冷眼相待,我也知道我太幼稚了,但是我就是“喜欢一个人,我会隐藏;讨厌一个人,我会表现”的这样子的人啊。我甚至不知道,她男朋友住我家之后,我一天该如何度过。像现在这样?不行吧,姐要和她男朋友玩儿,我不喜欢被冷落的感觉,更不想当电灯泡,我还不如我自己和手机玩儿。那我就一天呆在自己房间,和自己玩儿?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这样会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地“讨厌”,这样会被妈说的吧?那我就和家里的老年人玩儿?虽然我没耐心,但是走投无路的时候,我可能真的会这样。但是问题是,老年人不和我玩儿啊!这就无奈了……婆有她的猫狗鸡的动物朋友,也有她的人类好朋友;外婆一天更是……一言难尽……
这段时间,我和姐在家中,除去日常讨厌的人之外,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。就像学校放寒暑假一样,我俩在家一起玩,一起找事情打发时间……
等到她结婚之后,现在的样子就再也不会有了,而这样的日子,也在一天一天倒计时。
我知道,这是“黑暗降临前的狂欢”。

评论

© 原谅不美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